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友邦再上市 中资竞购忙

2010年08月10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AIA的出售涉及多国监管部门的审批,“最后买家会是亚洲和中国的主力金融机构,‘大猫’还在后面。”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在上市、整体出售等一系列方案先后搁浅的情况下,美国国际集团(AIG)再次启动了旗下亚洲寿险业务友邦保险(AIA)的上市计划。近两日,AIG正在财务顾问高盛的帮助下,召集投资者对AIA30%的股权进行竞标,该部分股权初步估价在100亿美元左右。

  据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目前有三到四组投资者对这一交易热情最高,他们分别是郭广昌旗下的复星投资团、原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牵头的投资团以及太平洋投资集团(Pacific Alliance Group)董事长单伟建牵头的投资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