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放行期货公司投资咨询业务

2010年08月05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仅有C类以上的期货公司才具备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资格,证券公司目前暂不予考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尹锋)近日,中国证监会下发了《期货公司投资咨询业务管理试行办法》(内部征求意见稿)(下称试行办法),拟向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发放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牌照。

  根据这份试行办法,中国证监会将主要考虑向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发放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牌照;其他机构暂不予考虑;证券公司及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从事股指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以及期货公司从事与股指期货相关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问题,留待下一步继续与机构部协调,一并考虑解决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