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银监局官员建议:信托申请新户解禁

2010年07月03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华润信托可借特区立法权,向有关部门申请解除新设证券账户限制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3日发自深圳)3日在深圳召开的第一届中国对冲基金和量化投资国际高峰论坛上,深圳银监局非银金融机构监管处处长秦辉表示,建议深圳利用特区立法权,向证监会和中证登记公司申请解禁平安信托和华润信托的开户限制。

  2009年6月,监管层叫停信托公司新设证券投资账户。此前,信托公司是少数可开设多个证券账户的合法机构,但由于大资金纷纷涌向信托计划产品申购新股,特别是一些大型国企从银行贷入巨额资金,成为‘打新’的主要机构投资者。

  禁止开设证券新户,主要目的就是阻止大型资金借信托来申购新股,此举确实起到了维护新股中签公正性、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作用,但也带来一些弊端,信托市场上“暗渡陈仓”的方式层出。面对运作有些混乱的这个市场,新设账户重启的呼声也日渐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