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超:应鼓励保险资金投资战略新兴产业

2010年03月03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杨超认为,由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从投资到见效的运作周期长,需要资金量大,一般的短期社会资金难以支持。因此,更需要保险资金等中长线资金的介入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琳 3日发自北京)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向两会提案,建议鼓励保险资金投资战略新兴产业。

  杨超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的提案中建议,由发改委牵头、保监会参与,尽快出台保险资金支持和促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关规划纲要。由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保监会等有关部门建立针对保险资金投资战略新兴产业的沟通协调机制,切实推动其进程并及时解决投资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

  在政策方面的建议是,由保监会出台相应政策和实施细则,鼓励保险资金以股权投资、债权投资或其他适合方式积极参与和促进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同时国家税务总局对参与、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保险企业给予一定力度的税收优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