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中投今年策略固守为主

2010年01月21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投或加强亚洲市场直接投资,但更注重发达国家投资机会

  【财新网】(记者 王端)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董事长楼继伟1月20日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指出,今年中投投资策略将以“固守”现有配置为主,可能会“适当作小小调整”。

  楼继伟表示,虽然中投资金来自中国的外汇储备,不能投资国内,无法分享全球发展最快经济体的增长,但可以特别关注亚洲市场,加强一些直接投资。

  但他同时亦表示,总体而言,发展中国家公开市场相较于发达国家发展不足,中投更关注发达国家投资机会。他透露称,中投虽然与巴西、墨西哥等国的投资项目“有些接触”,但仍属于早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