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泰证券成功过会 券商IPO或迎高潮

记者 范军利
2009年12月01日 10:57
华泰证券最终获得发行批文尚需数月,不过近期监管政策的松动仍使众多排队IPO的券商充满期待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11月30日,华泰证券首次发行上市申请成功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只待获批发行批文后,华泰证券将成为A股券商板块12家上市券商中第四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券商。

  业内预估,成功过会后,华泰证券获得发行批文仍需几个月时间。此前的光大证券、招商证券自过会至获得发行批文,长至一年时间。

  不过,近期证监会对《关于完善证券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有关审慎性监管要求的通知》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相关修订,使得券商IPO门槛有所降低。分析人士称,监管层更强调券商具备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而其IPO上市口径亦具备更多灵活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证券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