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士银行关闭美国市政公债业务

2008年06月06日 12:39 来源于 caijing
在目前市况下,该业务找不到合适的卖家;涉及裁员280人

  美国时间6月5日,瑞银集团(UBS)宣布,因找不到合适的卖家,将关闭美国市政公债业务。
  该部门目前有超过300名员工,路透社称,约有70人将调至美国的财富管理部门,其余的都将被裁减。彭博社援引瑞银发言人Doug Morris的话称,本次将裁员280人。
  据彭博社报道,瑞银试图寻找其他方法退出市政公债业务,但由于目前市场状况很复杂,出售的可能性不大。路透社报道称,瑞银投资银行部总裁Jerker Johansson在内部备忘录中表示,经过几周的研究,瑞银决定立刻关闭该业务。
  迄今为止,瑞银是美国次贷危机以来损失最大的金融机构,在美国次贷业务上损失超过370亿美元。该公司2007年净亏损43.8亿瑞士法郎(约合42.1亿美元),是十年以来的首次年度净亏损。
  此前的4月23日,瑞银首席执行官Marcel Rohner曾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将进一步裁员。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瑞银集团计划裁员8000人,比例为整个集团的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