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任命亚洲CEO

2008年02月14日 11:48 来源于 caijing
欧文·托马斯将与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同驻香港,共掌公司亚洲区业务

欧文·托马斯将与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同驻香港,共掌公司亚洲区业务

  摩根士丹利日前宣布,欧文·托马斯(OwenThomas)将在本月底,正式出任该公司亚洲首席执行官。
  据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消息称,欧文·托马斯在该公司效力长达20年之久,曾主要负责该公司房地产投资和金融服务等业务。他自2005年起担任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总裁一职,还是该行全球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之一。
  摩根士丹利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麦克称,欧文·托马斯在过去一直展现出了他管理和扩展复杂的、跨地区的业务所必需的战略眼光和领导才能。在刚刚过去的两年里,他将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部的全球管理资产总额增至5970 亿美元,增幅达39.5%,净收益由6.79亿美元增至12.88亿美元。
  正式任职后,他将和2007年4月到任的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同驻香港,共同执掌该公司亚洲区业务。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斯蒂芬·罗奇曾在该行亚洲首席执行官离职期间,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亚洲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摩根士丹利联席总裁Walid Chammah说,希望欧文能够加强公司在亚洲地区的业务和表现。
  目前,摩根士丹利已与中国华鑫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并持有少数股份。中国投资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2007年12月同意向摩根士丹利投资50亿美元,以帮助该公司加强资产负债表,弥补与次贷相关的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