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四”魔咒重现 沪指再破5000点

2007年12月13日 20:36 来源于 caijing
中石油跌至回归A股的历史低点,房地产板块亦受调控影响深幅回调

 

  沪深两市12月13日延续12日下跌行情低开低走。至下午14点30分左右,沪指再次跌破5000点整数关口,尾盘收于4958.04点,全天下跌2.70%,深成指跌幅则高达4.73%。
  虽然隔夜美股传来好消息,道指在美联储携四大央行向银行系统注资400亿美元的利好消息刺激下高收41.13点。但沪深两市仍沉浸于前日房贷收紧等利空消息中,低开于5078.18点,低开17.36点。多方在早盘尚有像样的抵抗,但在房地产、银行和其他大盘股的领跌下,午盘一路走低。
  与12日不同的是,13日呈现普跌态势,小盘股也放弃了抵抗。沪市上涨家数86家,下跌747家,平盘74家。深市上涨92家,下跌577家,平盘58家。
  十大市值股除工商银行全天停牌外,其他9只无一幸免下跌。中国石油(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57)跌至回归A股的历史低点——30.53元,当日跌幅1.96%。并且,中国石油再次左右了大盘走势,大盘全天图形再次与中国石油惊人相似。中国石化(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和中国铝业(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00)跌幅最大,分别为4.09%和4.53%,中国平安(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18)下跌3.67%,其余几大市值股跌幅在3%以内。
  板块方面,在中国石油的领跌之下,30个板块无一上涨,全部以绿盘收官。
  受调控影响,房地产板块今日深幅回调,以3.99%跌幅再居跌幅前列。香江控股(上海交易所代码:600162)跌停,今年的地产明星股保利地产(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48)也接近跌停,股价跌至60元以下,距离其历史高点98元下跌超过三分之一。地产第一股万科A(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02)也再次跌至30元以下,跌幅高达5.22%。在70余家A股地产企业中,只有5家左右保持了上涨格局。
  金融板块也同样跌幅强劲。除宁波银行等有微量上扬外,其余20多只个股全线下挫。除银行下跌外,证券和保险股也受到波及。第一大流通市值股中信证券(沪市代码:600030)下跌4.95%。
  相比12日,沪深两市成交量虽略有缩小,为1595.4亿元,但事实上大大高于最近1月平均日成交量。可见抛盘踊跃,接盘都也踊跃,市场人气还在抬升之中。
  13日的放量下跌也许与14日三只新股同时申购有关。12月14日,新疆金风科技、辽宁出版传媒及太保集团将同时开始申购,有分析人士预计当天冻结资金量会接近4万亿,而仅太保集团一家冻结资金量就可能达到2万亿以上。显然,有相当资金选择在13日退出二级市场转战一级市场。■

  ( 宫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