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已依法上缴所有历史结存利润1.13万亿元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2月25日 12:25
央行表示,过去多数年份已向财政上缴利润,同时过去十几年中坚持将部分利润用于消化金融机构改革历史成本,2022年央行已完成金融机构改革历史成本的核销任务
2月24日,央行发布的《2022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表示,2022年,央行合计向中央财政上缴结存利润1.13万亿元,为全社会提供的新增可用资金规模相当于全面降准约0.5个百分点的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022年上缴逾1万亿元结存利润后,央行已经“依法上缴了所有的历史结存利润”,“金融改革历史成本”2022年已完成核销。

  2月24日,央行发布的《2022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下称《报告》)表示,2022年,央行合计向中央财政上缴结存利润1.13万亿元,为全社会提供的新增可用资金规模相当于全面降准约0.5个百分点的力度。

  “在完全核销历史成本的基础上,2022年人民银行依法上缴了所有的历史结存利润,并对外公开披露,这是提高央行财务透明度的重大进展。”《报告》中的“专栏一”写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