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幅0.35%

2022年12月30日 09:29
沪指开盘报3084.52点,涨幅0.35%;深成指报11046.07点,涨幅0.45%

财新网12月30日电: 沪指开盘报3084.52点,涨幅0.35%。

深成指报11046.07点,涨幅0.45%;创业板指报2361.97点,涨幅0.54%;中小板指报7380.26点,涨幅0.54%。

盘面上,汽车领涨,商贸零售、电子、食品饮料、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社会服务领跌,通信、国防军工、传媒、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等走弱。

消息面上,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表示2023年将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财政部称2023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重点要把握5个方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城乡基层充分应用中药汤剂开展新冠病毒感染治疗工作;8只北证50指数基金发行完成,募资总额29.4亿;春运《方案》提弹性休假错峰出行,各地可适当临时性限制人员流动;工信部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日产量1.9亿片,较月初增4倍;商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人社部表示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尚需恢复,短期内失业控制压力仍较大;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印发《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