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六大行齐发声支持实体经济 前三季度新增贷款9.5万亿元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
2022年10月17日 14:09
六大行前三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额,约占前三季度全部人民币贷款增量的一半以上
六家大行前三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合计约9.53万亿元,约占前三季度全部人民币贷款增量18.08万亿元的一半以上。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国有六大行相继发声,强调将发挥大行支柱作用,加大投融资投放力度,支持实体经济行稳致远。此外,各大行的公告还披露了前三季度信贷投放的情况。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提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据财新了解,本次国有六大行密集发布发声,意在稳定市场。

  新增人民币贷款方面,工商银行前三季度境内人民币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净增加2.2万亿元,同比多增4573亿元;农业银行新增2.2万亿元;建设银行新增2.1万亿元,同比多增近5200亿元;中国银行新增1.69万亿元,达17.41万亿元,增长10.78%;邮储银行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新增6977.70亿元,同比多增426.75亿元,总额达7.15万亿元;交通银行新增6444亿元,增幅10.63%,同比多增95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