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月银行结售汇与涉外收支恢复顺差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9月17日 07:48
受美元走强、市场逢高结汇的影响,7、8月的结汇率连续保持近年高位,突破70%;外汇局指出,当前非美货币普遍贬值,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健,反映汇率预期的相关指标运行平稳
山西太原一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图:中新社 张云/人民视觉

  【财新网】经历了7月银行结售汇与涉外收支差额均录得负数后,8月这两项数据双双“转正”,经常项目下的贸易顺差仍为主要动力。

  9月1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按美元计值,2022年8月银行结汇2335亿美元,售汇2084亿美元,银行结售汇顺差250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入5619亿美元,对外付款5506亿美元,涉外收支顺差113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答记者问时表示,8月结售汇顺差与涉外收支顺差均高于今年以来的月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