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今日收盘:消费板块集体下挫 沪指下跌0.46%

2022年08月18日 15:00
芯片股拉升领涨,科创50指数逆市涨超1%
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8月18日,沪深两市低开,沪指早盘一度跌超0.6%,随后在2780点附近横盘震荡;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勉强收平;半导体板块走强,科创50指数逆市涨超1%。个股方面整体跌多涨少,两市近2800只个股下跌,超80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超万亿元,且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量。北向资金净卖出近50亿元。

  今日(8月18日)半导体、光伏、储能等新能源赛道的细分方向逆势走强,晶盛机电涨停,川润股份走出7天6板,近期宣布进军光伏赛道的皇氏集团走出4天3板。疫情风险叠加宏观经济整体承压,包括白酒股在内的消费板块集体下挫,贵州茅台一度跌近2%。人气股方面,长春高新尾盘闪崩跌停,英威腾隆基机械凯中精密均走出2连板,宇环数控7天5板,清源股份8天5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井豫涵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