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接下来哪里找结构性机会/药明康德为何业绩股价反向走|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王亚哲(实习)
2022年08月02日 18:12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国产新冠口服药上市如何影响产业链;下半年债市有哪些预期差值得关注;7月铁路客运数据回暖;中概股奔赴“在港双重上市”;失联的紫光集团前联席总裁刁石京;全球公司融资受阻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基金接下来哪里找结构性机会 疫情有效控制后,经济环比回升修复,5月和6月经济数据呈现明显的回升,资产价格也会对此定价。机构认为,可以重点关注一些板块和类型股的阶段性机会……来看本期基金周报详解:7月主动权益基金赚钱效应不佳,后市指数收益或不及结构性机会?

  药明康德业绩数据好,但市场不买账 医药CXO龙头药明康德今年上半年业绩继续高增,还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测,但是股价一直在跌。公司新增订单和新建产能规模依然在增长,但增速放缓;主要业务版块里,和新冠相关的业务是今年重要收入来源,但相关项目明年能见度较低。公司的大股东减持则也扰动了市场对它的情绪……药明康德最近为何下跌不止?长期是否值得布局?我们的研报精华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药明康德业绩股价反向走,市场在担忧什么?

  国产新冠口服药上市,产业链股票却都没涨 除了上一篇提到的药明康德外,新冠产业链的其他药企也面临着类似问题。第一个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获批后,相关概念股却持续走低。其中,奥翔药业在获批后连续四天跌停。为什么资本市场不买账?未来产业链将如何发展?看了这份研报精华,你就明白了: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附条件上市 如何影响产业链标的?

  【市场观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