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尔森对话王石:高层沟通之外中美应有更多往来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6月21日 12:57
近来两国国内及两国关系面临更多挑战,相互依赖的现实却更突显。欧美等地搞绿色、基本建设,需要中国的合作与人员往来
资料图: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两国的政府高层在沟通,但有很多交流没有发生。”美国前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表示。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亦认为,“无论是业务上还是在情感上,海外都需要与中国有往来。”

  保尔森与王石在6月20日全球化智库(CCG)举办的“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中就中外交往展开一场对话。近段时间出现的形势在保尔森看来颇具讽刺性,正当两国国内面临更多的麻烦、关系承压之时,两国相互依存的现实也更突显。中国遭遇挑战,不管是经济还是疫情封锁,都影响美国国内的经济形势。美国遭遇经济、金融危机,中国因出口等方面也受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