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府投资1500亿促进科创发展 初创公司8年增3倍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20日 18:24
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在4月底公布的政纲中提出:“无创科无未来”
6月19日,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共投资1500亿港元推动创科发展,成果正在涌现,初创公司数目由2014年约1000间增加到如今的4000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在创新科技发展方面屡屡落后,为了弥补科创氛围不足、产业链不完善等种种缺陷,港府投入重金资助科创。6月19日,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共投资1500亿港元推动创科发展,成果正在涌现,初创公司数目由2014年约1000间增加到如今的4000间。

  薛永恒介绍说,香港科创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与2014年相比,科创行业的雇佣人数从2000多人升至1.2万人,吸引投放的资金由12亿港元大幅增至416亿港元,科创行业为香港的年轻人创造优质的就业机会,亦可成为香港的经济新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