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月经常项目结售汇顺差收窄 资本项目“由逆转顺”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6月16日 16:13
国际金融协会数据显示,5月中国股市和债市资金净流入40余亿美元
6月1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显示,2022年5月,按美元计值的银行结售汇顺差15亿美元,较4月的191亿美元大幅缩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银行结售汇顺差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再度双双回落,但资本项目下的银行结售汇“由逆转顺”,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的逆差也明显改善。

  6月1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显示,2022年5月,按美元计值的银行结售汇顺差15亿美元,较4月的191亿美元大幅缩水。降幅主要源自银行代客结售汇中的经常项目下录得近5亿美元逆差,这是2021年4月以来该项目首次出现逆差。

  同时,5月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77亿美元,也较4月的162亿美元顺差明显下降,主要也是经常项目下的顺差从4月的314亿美元降至205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涉外收支顺差较4月下降43亿美元,至383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