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锂价走稳但新能源车提价正酣/黄金消费高景气靠什么支撑|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刘雨欣(实习)
2022年03月24日 17:05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集成电路产量、钾肥价格等最新数据;高盛称能源投资大周期已经出现;交易商警告大宗商品市场流动性下降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锂原料涨幅放缓,电动车则开始提价 3月以来,碳酸锂结束年初开启的跳涨模式,涨幅逐渐趋缓,电池级碳酸锂报价维持在50万元/吨左右。有分析师表示,涨幅放缓的原因主要是增产、减量、约谈三管齐下。而在电车生产端,多家车企3月以来纷纷宣布涨价。另一位分析师认为,这显示产业链价格传导顺畅,是件好事,也有利于锂动力电池企业的业绩与估值……来看本期动力电池双周报:碳酸锂价格显高位企稳迹象 成本压力下车企提价影响几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