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资三年来首次减持中债原因何在/工业增加值增速远超市场预期|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苏雪妮,刘雨欣(实习)
2022年03月15日 17:56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数据解析欧洲天然气供需缺口;中兴通讯迎来业绩增速反弹;央行“MLF降息”预期落空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外资减持中债是短期操作吗 俄乌危机和中美利差收窄的影响下,外资三年来首次减持中债。尽管减持行为短期内可能影响到债市流动性,但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完善和进一步开放,外资配置人民币资产将是大势。来看本期债市周报:外资为何减持中债?对利率走势有无影响?

  热点数据:前两月工业增加值、消费等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最新的一系列国民经济数据。1—2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7.5%,明显高出财新调查的国内外机构预期的上限;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6.7%,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12.2%。我们的数据库现已更新,点击还可查看和下载全部历史数列:进入CEIC经济数据库

  【市场观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