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扩大新增贷款规模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3月05日 11:31
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读的《政府工作报告》称,2022年要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

  【财新网】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货币政策的表述较往年有较大不同,尽管对货币政策的要求依然是“稳健”,但是明确要“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并要求扩大新增贷款规模,边际放松的信号明显。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读的《政府工作报告》称,2022年要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扩大新增贷款规模,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