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已于1月17日下调所有品种SLF利率各10BP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1月21日 21:11
由于SLF是利率走廊上限,此番调整对利率走廊中枢DR007以及其他市场利率的影响还需继续观察
近日央行公告显示,1月17日已经下调了SLF所有期限利率各10BP。其中,隔夜利率下调至2.95%;7天品种下调至3.10%;1个月品种下调至3.4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刚刚过去的一周,“降息”是市场的主旋律。在央行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和7天逆回购利率各10个基点(BP)的同时,另一个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常备借贷便利(SLF)的利率也下调了10BP,意味着利率走廊的上限下调。

  近日央行公告显示,1月17日已经下调了SLF所有期限利率各10BP。其中,隔夜利率下调至2.95%;7天品种下调至3.10%;1个月品种下调至3.45%。

  SLF是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之一,旨在解决金融机构的短期流动性问题。SLF利率是央行正在培育的利率走廊上限,其最近一次调整为2020年4月10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