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锂电池材料PVDF为何涨价凶猛/医药CXO板块能否维持高景气|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梁敏行
2021年12月30日 17:32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新版种子法对A股种业板块影响分析;让滴滴录得200亿元亏损的橙心优选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锂电池产业链的下一个“贵族” 2021年锂电池产业链上涨价最凶猛的是什么?电解液。2022年还会是它么?不,新的一年里最能涨的很可能是聚偏氟乙烯,缩写PVDF。数据显示,华东地区PVDF市场价今年已经涨了四倍,生产PVDF的原材料R142b更是涨了五倍多,要说涨价的主要原因倒很平常——供不应求。来读我们这份研报精华对PVDF市场和厂商的详细解读。锂电池PVDF接棒电解液暴涨 业内预计明年涨势仍将延续

  相关数据:PVDF价格 财新CEIC数据库中收录了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的PVDF用料市场均价。三元电池用PVDF刚刚在11月底提价一次,目前均价67万元/吨。而磷酸铁锂电池用PVDF提价更加频繁,上周才刚刚提价,目前均价51.5万元/吨。点击相应链接查看对应PVDF用料价格数据条目(需在移动端上点击)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