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本轮降准能否让银行股修复估值/机构预测2022年宏观形势|数据精华

文|财新 苏雪妮
2021年12月13日 17:55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电子烟新规下的产业变局;动力电池企业融资忙;商汤科技IPO延迟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本次降准能让银行股修复估值?央行决定于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银行股随即就迎来一波小幅反弹,业内也认为银行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从业绩端来看,降准后银行的利润增速提升空间更大;而在资产端,各银行的地产相关资产质量压力也有望缓解。具体哪些银行可能在降准中受益最大?来看分析:降准缓解多重压力 银行股有望迎“春季躁动”吗?

  机构预测明年宏观形势 华泰首席经济学家易峘预测2022年中国GDP增速为4.6%。尽管这个预测低于许多中资和外资分析机构,她却表示自己对经济形势并不悲观,来看她具体的分析框架和判断:地产拖累明年经济 逆周期政策最晚一季末到位

  【大市热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