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无锡出台奖励政策促股权基金落地

文|财新 朱亮韬 于达维
2021年12月12日 08:07
接近无锡市政府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无锡市对股权投资基金的支持政策,一方面是希望加快集聚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另一方面也是注重以股权投资基金引导各类产业能在无锡落地发展
无锡市对股权投资基金的支持政策,一方面是希望加快集聚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另一方面也是注重以股权投资基金引导各类产业能在无锡落地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符合条件的股权投资机构产生的税收市级分成部分,全部用于扶持股权投资机构发展和高端人才奖励;对无锡市域内非上市企业累计投资额每满人民币1亿元(或等值外币)的,给予股权投资机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12月9日,这些最新的支持政策在无锡尚贤湖金融峰会上正式发布。

  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在当天的峰会宣读了《无锡市促进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发布》(下称《政策意见》)。他表示,要用最优的政策和服务,加快集聚各类股权投资机构来锡发展,加快构建天使基金、创投基金、产业基金、并购基金、S基金(投资股权基金份额转让的基金)等基金生态系统,形成金融资本与产业实体相结合、股权与债权融资工具相协同的直接融资体系,促进资本、科技、产业高水平循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