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凯旋:将女性从社会约束中释放出来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21年11月30日 10:10
周凯旋称,帮助女性和投资注重人类尊严的企业,是维港投资在影响力投资领域的两大布局
资料图:香港创投公司维港投资共同创办人、周凯旋基金会创办人周凯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创投公司维港投资共同创办人、周凯旋基金会创办人周凯旋称,如何将女性从各种“社会枷锁”中释放出来,非常重要,这也是维港投资目前在“影响力投资”(impact investing)中的布局之一。

  周凯旋近日出席瑞银2021年可持续金融峰会时提及上述观点。她称,束缚女性的“枷锁”有时甚至不是来自外部世界,而是来自女性内心,女性们需要从这些深植心中的愧疚感中得以解脱。

  周凯旋在回应维港投资如何布局“影响力投资”时给予这一答案。影响力投资是指一种在追求财务回报之余,通过投资实现达成一定社会公义与公共价值的行为。周凯旋没有具体解释维港投资如何帮助女性实现这一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