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曙松:多种体制并存为大湾区金融创新提供空间

文|财新 王婧
2021年11月21日 16:09
巴曙松认为,大湾区有三套金融监管体系,强化三地的监管协调,有利于迅速提升中国的跨境金融监管能力
资料图:巴曙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多种金融体制并存是大湾区的优势。“我们可以选择最有利的市场,进行金融国际化创新。”11月21日,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在第九届岭南论坛上说。

  城市群正在成为一些发达国家的重要增长极和创新中心。当前,粤港澳大湾区与美国的旧金山湾、纽约湾、日本的东京湾,并称为世界四大湾区。“对标其他三个世界级湾区,大湾区的重要特点是’一个国家、两种体制、三个金融监管框架、四个核心城市’,这为金融创新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巴曙松说,在经济“双循环”格局下,大湾区有条件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国内外连接,并实现创新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