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自律机制倡议汇率风险中性 企业与机构应拒绝“炒汇”

文|财新 王石玉
2021年11月18日 21:29
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第八次工作会议指出,金融机构应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服务,加强自身外汇业务风险管理,既不能帮助企业“炒汇”,自身也不宜“炒汇”
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近日审议通过了《中国外汇市场准则》(修订稿)和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倡议书;并强调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应坚持以“保值”为原则,金融机构也要加强外汇业务风险管理,杜绝帮助企业“炒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近日审议通过了《中国外汇市场准则》(修订稿)和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倡议书;并强调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应坚持以“保值”为原则,金融机构也要加强外汇业务风险管理,杜绝帮助企业“炒汇”。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11月18日消息称,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本周召开的第八次工作会议强调,企业要深入理解和认识汇率风险中性内涵,坚持以“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的汇率风险管理原则;同时,金融机构应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服务,降低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成本;还要加强自身外汇业务风险管理,既不能帮助企业“炒汇”,自身也不宜“炒汇”,夯实制度基础,共同建设专业规范的外汇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