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元宇宙概念反复活跃 游戏大厂如何看待?

文|财新 井豫涵
2021年11月18日 18:46
作为当下最符合元宇宙落地想象的游戏行业,市场格外关注相关企业如何看待元宇宙,以及新领域、新技术的发展能否在未来为企业带来增量
元宇宙不论是概念还是行业都还在发展的萌芽期,谈论企业项目落地,亦或是兑现业绩都为时尚早,投资者很难找到确切的标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海内外多重消息刺激,元宇宙成为近期市场热议的焦点之一,相关的A股概念指数反复活跃。自10月28日Facebook宣布改名Meta后,元宇宙概念持续上行,截至目前已涨超35%。

  11月18日,元宇宙概念明显回调,盘中指数一度跌超4%,佳创视讯等前期连续封板的个股也有较大幅度调整。

  11月17日,账号主体隶属于人民日报社的“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对待新事物,保持好奇和探索的同时,也要保留一份审慎和理性。”并表示,元宇宙技术承载着对技术发展的信心和美好生活的期待,但推动新概念及产业的发展需要时间,要脚踏实地、打好地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