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规收费、变相推高融资成本 进出口银行等五银行被通报

文|财新 武晓蒙
2021年11月18日 11:41
主要存在内部收费减免要求执行不到位、未提供服务却收费、未合理分担小微企业抵押物财产险保费、以贷收费等问题
11月18日,银保监会通报了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浙商银行、江苏如皋农村商业银行、大华银行(中国)五家银行的案例,主要存在内部收费减免要求执行不到位、未提供服务却收费、未合理分担小微企业抵押物财产险保费、以贷收费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督促银行业减费让利、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是近年来的政策导向。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组织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收费检查和“清理银行乱收费”专项行动发现,违规收费和变相推高融资成本问题有所减少,但仍有部分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认识不到位、落实不彻底。

  11月18日,银保监会通报了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浙商银行江苏如皋农村商业银行大华银行(中国)五家银行的案例,主要存在内部收费减免要求执行不到位、未提供服务却收费、未合理分担小微企业抵押物财产险保费、以贷收费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