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资金紧张是否有望缓解/“拉尼娜”下的四季度能源价格研判丨数据精华

记者 任静
2021年10月22日 16:16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全国税收、供热耗煤量等数据;ETF高速发展中;国际油价为何回跌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房贷放宽了?房企能松口气了? “房贷最艰难的时期或将过去。”有房地产业内分析人士如是说。近日除了房贷利率出现松动的势头,另一个消息是,部分银行表示,目前的额度比之前要宽松一些。又有数据显示,国庆节后二手房市场成交放量回升……房地产市场中长期走势会怎样?信贷政策和年末信用周期又有怎样的变化?来看市场研究者对走势的最新研判:房贷或迎超调后重新纠偏 市场趋暖缓解房企资金紧张

  “拉尼娜”迫近,能源高价会在冷冬持续吗 中国气象局于9月底表示,预计10月—12月国内将进入“拉尼娜”状态。数据分析显示,过往几次“拉尼娜”期间油价涨幅远高于平均水平,而今年电力相关的能源库存也处于低位。这样的情况下,四季度能源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有多大?这个冷冬的能源危机会持续多久?哪些产业会受到拉尼娜的更多影响?来看详文分析:冷冬将至 能源高价还将持续多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