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车市错过“金九”能不能有“银十”/快递业会在旺季涨价吗丨数据精华

记者 任静
2021年10月21日 17:21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机械进口量、汽车出口量等数据;比特币价格新高背后;咖啡新秀们背后都有谁“撑腰”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展望车市的四季度 “金九银十”是汽车消费的传统旺季,但今年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马来西亚疫情等因素导致9月汽车产销量依然同比下滑。不过环比数据终于开始改善,触底回升的趋势也让A股汽车板块在10月12日以后持续反弹回升。汽车业四季度的表现取决于哪些关键因素?来看深度图文解析:车市“金九”未至但有改善趋势 四季度市场展望如何?

  旺季已至,快递业会调价吗? 9月快递业务量和收入双增,但快递单价同比降4.28%。自从极兔2020年3月入局快递市场,价格战又重新拉起号角并持续至今。有机构认为,当下正值快递旺季,快递公司在同步上调派费后有望继续延续涨价节奏。点击查看我们的数据图解分析:快递业集中度提升放缓 多家单票收入同比仍下滑

  【数据推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