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恒大危机对部分区域性银行和信托公司影响较大

记者 武晓蒙
2021年10月14日 21:24
大型银行对恒大的敞口仅占其贷款和股东权益的一小部分,但部分区域性银行和信托公司受到的影响会相对较大,因为其对恒大的集中度更高
穆迪数据显示,整体而言,过去两年金融机构已经控制了对恒大的直接敞口,体现为恒大以银行和信托公司为主的金融机构借贷规模从2019年末的6047亿元人民币降至2021年6月末的3939亿元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中国恒大集团等房企财务危机不断,引发房地产市场调整,亦给金融机构带来影响。

  10月13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称,由于中国金融机构的资产规模较大并有良好的损失消化缓冲能力,因此恒大危机产生的潜在直接损失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但是,恒大的财务危机可能会引发房地产开发商融资渠道、房地产销售的显著变化。在这种情况下,金融机构的房地产相关敞口将蒙受较高的整体损失,并可能会显著削弱其盈利和资产质量,其中大型银行对恒大的敞口仅占其贷款和股东权益的一小部分,但部分区域性银行和信托公司受到的影响会相对较大,因为其对恒大的集中度更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