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耶鲁任命捐赠基金新掌门人 36岁斯文森门徒接任

2021年08月26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门德尔森此前负责管理占捐赠基金四分之一规模的风险投资组合,对他的任命,突显了未上市资产在耶鲁大学捐赠基金运作中的重要性
资料图:马修·门德尔森(Matthew Mendelsohn)。

  【财新网】(记者 岳跃)耶鲁大学本周公告,马修·门德尔森(Matthew Mendelsohn)将于9月1日起任耶鲁大学捐赠基金的首席投资官。前任掌门人大卫·斯文森(David Swensen),在与癌症抗争九年后,于今年5月5日去世,享年67岁。

  现年36岁的门德尔森是耶鲁大学物理学专业的毕业生。本科毕业后,他被斯文森聘用,于2007年加入耶鲁大学投资办公室。过去10年中,他管理的风险投资组合的年回报率达到21.6%,远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相关私募股权基准。他还在资产配置、风险和流动性管理,以及寻找和发展与耶鲁大学投资合作伙伴的关系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