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芯国际被调出沪股通指数样本 与沪股通标的保持一致

记者 刘彩萍
2021年08月13日 18:35
当前尚无基于沪股通指数的相关基金产品,此次优化调整不影响任何正常投资交易
中芯国际8月13日收盘报58.38元/股,下跌5.98%。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自8月16日起将中芯国际调出上证沪股通指数(000159)样本。调整完毕后,沪股通指数样本将于沪股通标的保持一致。

  财新记者获悉,2021年1月,科创板正式纳入沪港通标的,因中芯国际注册地在开曼群岛,根据相关规则,中芯国际未被纳入沪股通股票范围。为指数表征更准确,中证指数公司近期在广泛征求市场意见的基础上对指数编制细则进行了常规审阅,将中芯国际调出了沪股通指数样本,此次调出的是沪股通指数的样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