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支持乡村振兴 六部委要求金融机构对重点帮扶县倾斜资源

2021年07月01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滴滴挂牌纽交所 首日高开低走微涨收盘;开发业务盈利难度提升 万科拟加速发展经营及服务型业务

【国内财经】

支持乡村振兴,六部委要求金融机构对重点帮扶县倾斜资源

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在产品和服务创新、信贷资源配置、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等方面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予以倾斜;适度提高涉农贷款风险容忍度。(财新)

2021年医保目录调整方案公布 多款创新药“跑步”迎谈判

正式稿较意见稿未有大变化,但对于企业在相关细则制定的参与空间和沟通机制建立方面有所完善。按计划将于今年10-11月公布调整结果,明年1月落地实施。PD-1、PARP抑制剂、ADC、肺癌小分子靶向药等品类将成为关注点。(财新)

沪深交易所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助力市场发展

6月30日,沪深交易所发布下调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等通知。根据通知,自2021年7月19日起,上交所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0045%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004%双边收取;深交所基金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由按成交金额的0.00487%双边收取下调至按成交金额的0.004%双边收取。另外,沪深交易所基金大宗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按调整后标准费率的50%双边收取。上交所交易单元使用费收费标准由原每个交易单元每年5万元,下调至每个交易单元每年4.5万元。(证券时报)

中证金融将推出市场化转融资业务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将推进优化转融资业务,原“固定期限、固定费率”改为实行市场化的竞价交易机制。中证金融表示,此举是为了更好服务证券公司多样化的融资需求,优化完善转融通制度,提高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证券时报)

北京证监局:推动更多资本市场重大改革在京先行先试

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党委书记吴运浩日前接受记者专访。贾文勤表示,北京辖区一直是全国直接融资的主阵地。自2010年至2020年,北京辖区企业共实现境内股票融资超2万亿元,交易所债券市场融资13.4万亿元,均为全国第一。今年1-5月,北京辖区各类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4177.42亿元,规模位居各辖区前列,直接融资水平稳步提升。(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指刷新近6年高点 科技股持续走强

今年二季度以来,以新能源、半导体等为代表的科技成长类板块在高景气度下不断走强。随着半年报行情展开,机构认为,亮丽的半年报业绩会成为科技成长股的上涨动力。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显顺表示,科技成长板块将作为半年报超预期的主要方向,成为市场涨升主力。(上海证券报)

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总体仍维持稳定

半年收官之际,尽管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站上过6.3607的高点,也经历过6.5739的低点,但年初至今总体仅微升1.2%左右,显示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总体依然保持基本稳定。(证券时报)

两部委为国企混改“加油”

6月份,对于以三年为限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而言,无疑正处于上、下半场交汇的重要时间节点。其中,国企改革中屡占“C位”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既是企业最常涉及的细分内容,又是监管部门最为关切的重点。(证券日报)

上半年245只新股登陆A股市场 机械设备等四大行业占比大

2021年上半年,在资本市场不断改革完善的背景下,A股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吸纳了一批新成员。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245只新股在A股市场首发上市,而去年同期仅有119只,同比增长高达105.88%。据统计,上述新股主要来自机械设备(40只)、医药生物(27只)、电子(22只)、电气设备(20只)四大行业。(证券日报)

备战下半年行情!227家公司上半年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扎堆电子等七行业

今年上半年,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持续高涨,机构调研也将重点聚焦在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上,业绩超预期的龙头品种备受关注。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沪深两市共有135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分析人士普遍表示,市场仍将处于震荡状态,但短期因素对市场影响有限。(证券日报)

广东推汽车以旧换新 比亚迪多款车入榜

广东开展2021年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同时公布购车补贴申请指南,省级财政资金按照以下标准进行补贴:报废旧车,购买新能源车的在使用环节补贴资金每辆10000元(人民币,下同),购买燃油车的补贴每辆5000元;转出旧车,购买新能源车的在使用环节补贴资金每辆8000元、购买燃油车的补贴每辆3000元。比亚迪汉、唐、秦、宋、e2、元Pro在售且价格在10万—25万元的车型均在本次行动的补贴目录内。(财新一线)

深交所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

6月30日,深交所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拓维信息*ST天龙拔得头筹,将于7月15日率先披露。随后,ST仁智图南股份预约于7月20日进行披露。(财新一线)

农业农村部:七月起在部分公海休渔 禁捕鱿鱼

自今年起,中国将在西南大西洋、东太平洋部分公海海域正式实施公海自主休渔措施。自主休渔期间,所有中国籍鱿鱼捕捞渔船均应停止捕捞作业,以养护公海鱿鱼资源。(财新)

中国最大海工企业引入烟台国资重组

中集集团希望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组海工业务,而非出售资产,其未来不排除将继续引入新的投资人。(财新)

6月统计局PMI微降至50.9 价格指数回落至年内低点

制造业扩张力度总体减弱,供需两端一降一升,出口继续放缓,价格指数高位回落,就业市场压力仍大。(财新)

【公司要闻】

滴滴挂牌纽交所,首日高开低走微涨收盘

滴滴获10倍超额认购,于IPO区间上限定价,并扩大发行规模10%,募资至少44亿美元。(财新)

开发业务盈利难度提升 万科拟加速发展经营及服务型业务

郁亮说,万科要加速将经营及服务型业务提升到与开发业务并重的地位,要从地产总部变为集团总部。(财新)

和黄医药港股首日涨逾50% 拟寻求科创板上市

公司已经实现三地主要上市。(财新)

相关文章:和黄医药港股受捧 研发和商业化有何布局?

奈雪的茶香港上市破发 机构投资者评价参差

奈雪IPO获得散户较高倍数超额认购,但机构投资者眼中争议较大,盈利能力引发市场担忧。(财新)

小鹏汽车香港上市拟定价165港元 较建议认购价折让8%

机构方面获得数倍超额认购;今晚公布正式定价。(财新)

赵薇丈夫黄有龙香港再被追债3亿港元

贷款机构起诉黄有龙和为他做担保的商人逄宇峰,后者自称和纪晓波是朋友。(财新)

格力电器175亿元现金分红落定,董明珠谈接班人“不是我说行就行”

6月30日,连日来备受市场关注的格力电器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因工作原因,董事长董明珠未现身,而是以视频接入的方式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上述十三项议案全部获得通过。其中,“每10股派现30元”的大手笔分红方案高票通过,获99.42%的股东赞成。此外,近日一度备受争议的“格力电器员工持股议案”,最后也以75.75%的票数获得通过。(证券日报)

华为公开控制智能汽车车速专利

据天眼查显示,6月2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智能汽车的控制方法、装置和控制系统”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3044037A,申请日期为2019年12月。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一种智能汽车的控制方法,智能汽车控制系统获取当前时刻智能汽车的驾驶模式、驾驶风格模型和目标车速;再根据驾驶模式和驾驶风格模型确定速度控制指令;向智能汽车的执行系统发送速度控制指令,以此提供一种舒适度高、体验好的智能汽车的控制方法。(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美国监管新规:自动驾驶车辆事故信息都要上报

NHTSA称,司机可能会滥用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因此带有该功能的汽车可能会有安全风险。在此之前,美国没有针对L2级别汽车事故的强制性报告机制。(财新)

中国是否向朝鲜提供过疫苗?外交部回应

如果朝方有需要,中方愿积极考虑向朝方提供帮助。(财新)

奥运开幕在即日本疫情又反弹 海外代表团现病例引担忧

东京奥运会期间,预计将有超过1万名海外运动员,约4.1万名海外奥运工作人员陆续进入日本;在两名乌干达的代表团成员确诊后,日本拟对“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广泛传播国家”的赴日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施行更严格的防疫规定。(财新)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2020年美国新出生人口创近50年最大降幅

2007至2019年间的新出生人口年均降幅为2%,但至2020年该降幅突破至4%,且主要是2020年下半年新出生人口降幅扩大至6%所致;美疾控中心将关注疫情对新出生人口影响是否会延续到2021年。(财新)

美联储理事支持优先缩减购买MBS

美联储理事Waller支持优先减少对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达拉斯联储行长称,减码行动应该循序渐进,物价压力正在扩大,并波及更广泛领域。(彭博)

OPEC+周四将开会决定产量政策,目前对于是否增产仍存分歧

OPEC+将于周四召开可能对油价至关重要的会议,目前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有意增产,而沙特及其海湾的阿拉伯盟友则讨论了更谨慎的做法。(彭博)

【市场】

上半年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2%

道指收盘上涨210.22点,或0.61%,报34502.51点;纳指跌24.38点,或0.17%,报14503.95点;标普500指数涨5.70点,或0.13%,报4297.50点

黄金期货周三收高0.3% 创1月来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90美元,涨幅0.3%,收于每盎司1909.90美元

上半年美国WTI原油上涨51% 布伦特原油涨45%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涨幅0.7%,收于每桶73.4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美分,涨幅0.5%,收于每桶75.13美元

【今日新股】

中科通达申购代码787038;华纳药厂申购代码787799

【本周关注】

7月1日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

澳大利亚5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澳大利亚5月进口月率(%)

澳大利亚5月出口月率(%)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瑞士6月CPI年率(%)

法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德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新加坡截至6月30日当周每周燃料总库存(万桶)

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英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欧元区5月失业率(%)

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

美国截至6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美国截至6月1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万)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ECON)听证会上发言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举行会议

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恩瑞亚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ECON)上进行介绍性发言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讲话

7月2日

澳大利亚5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万)

美国6月劳动参与率(%)

美国6月私营企业非农就业人数变动(万)

美国6月失业率(%)

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美国6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万)

美国5月贸易帐(亿美元)

加拿大5月贸易帐(亿加元)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

英国央行行长安贝利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2021年普罗旺斯艾克斯经济会议的小组讨论

7月3日

美国截至7月2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口)

美国截至7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

美国截至7月2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口)

欧洲央行管委、葡萄牙央行行长森特诺讲话

版面编辑:张明晓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