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乡村振兴 六部委要求金融机构对重点帮扶县倾斜资源

2021年06月30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在产品和服务创新、信贷资源配置、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等方面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予以倾斜;适度提高涉农贷款风险容忍度
6月30日晚,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村农业部和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乡村振兴战略”被正式写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也被提上议事日程。近日,包括“一行两会”在内的六部委联合发布文件,形成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

  6月30日晚,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村农业部和乡村振兴局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金融机构在加大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金融资源倾斜、强化对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的融资保障、建立健全种业发展融资支持体系等八个领域,加大金融资源投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