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下半年国企到期债务700亿 天津召开金融机构恳谈会

2021年06月23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会人士认为,天津此举是希望放低姿态安抚市场,让市场看到偿债意愿;但偿债能力仍要落实,想要真正打破信心僵局,还要走很长的路
近年来,天津由于经济和财政实力下降,渤钢集团、物产集团、天房集团等国企信用违约事件接连发生,城投非标违约事件也有所增多,一直被债市视为高风险区域,加之2020年11月永煤集团无征兆违约舆论哗然,对债市冲击强烈,包括天津在内的部分地方国企更遭遇了“一刀切”,融资受冲击至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为恢复市场信心,天津市相关部门与金融机构召开了一场规格颇高的恳谈会。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该会议由天津市国资委和金融局主办,除了天津市政府相关领导,证监会、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以及沪深交易所的相关监管负责人也均有出席。一位参会人士称,会议对参会机构实行邀请制,有百余家金融机构受邀参会,现场人数约有四五百人,主要发言的则是天津市副市长康义

  近年来,由于天津经济和财政实力下降,渤钢集团、物产集团、天房集团等国企信用违约事件接连发生,城投非标违约事件也有所增多,一直被债市视为高风险区域;加之2020年11月永煤集团无征兆违约舆论哗然,对债市冲击强烈,包括天津在内的部分地方国企更遭遇了“一刀切”,融资受冲击至今(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45期封面报道《信用债塌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