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存款利率上浮上限调整时间敲定 各地执行尺度不同

2021年06月16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具体执行尺度,由各地自律机制自行确定;不同地区、不同类型银行的利率调整情况存在差异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上限的调整时间已经确定,大部分银行应在6月21日左右调整利率,多家银行已经在为此做准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彭骎骎)据财新此前独家报道,自律机制拟调整存款利率上限,并将定价方式由上浮倍数改为加点。近日,多数银行正在做相关准备,有的银行则赶在调整前加大揽存力度。

  6月1日晚间,央行官网称,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下称“自律机制”)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利率自律机制15家核心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审议通过了优化存款利率自律管理方案。财新记者获悉,本次会议上,经自律机制讨论,拟将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的定价方式,由现行的“基准利率×倍数”改为“基准利率+基点”;在转换定价方式的同时,对不同类型的商业银行设置不同的最高加点上限。整体而言,商业银行存款利率的上限或将有所下调(参见财新网《独家|自律机制拟调整存款利率上限 并将上浮倍数改为加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