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5月新增信贷预计1.42万亿元 M2增速低位震荡

2021年06月08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宽松的货币信贷政策和财政政策逐步退出,影子信贷规模可能继续保持疲弱,整体信贷增速可能进一步下滑
财新近日对17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1年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42万亿元,中位数是1.4万亿元,前值是1.47万亿元,预测区间是1.15万亿元至1.75万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怡宁)受房地产相关贷款收紧影响,多家机构预计5月新增贷款规模将略有回落。同时,由于地方专项债发行节奏偏弱,信用债净融资下降,预计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速可能继续放缓。

  财新近日对17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21年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42万亿元,中位数是1.4万亿元,前值是1.47万亿元,预测区间是1.15万亿元至1.75万亿元。

  交银研究团队认为,5月企业和居民新增中长期信贷需求下降。5月以来企业生产开工环比下降;全国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环比下降,5月1日至23日累计销售商品房面积126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9万平方米。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从短期信贷需求来看,在违规涉房贷款收紧后,居民短期贷款可能受到政策约束。由于针对企业涉房资金的监管加强、疫情期间发放的短期贷款陆续到期和经济恢复后企业的经营性现金流改善,5月新增企业短期贷款可能同比少增,信贷结构继续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