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高校AIFA估值建模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21年05月17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估值建模大赛,是为了引起青年学生对估值建模的重视,选拔优秀人才,为行业发展储备力量

  【财新网】(记者 覃洁)5月16日下午,第八届高校AIFA估值建模大赛决赛在嘉实基金北京总部成功举行,来自北大、清华、交大、复旦、人大、南开、上财、深高金、纽约大学等校财经类学院的2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市场对从业者估值建模的专业分析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嘉实基金举办本次估值建模大赛,是为了引起青年学生对估值建模的重视,选拔优秀人才,为行业发展储备力量。

  嘉实基金的张宇驰表示:“估值建模是基金从业人员需掌握的一项核心基础技能,嘉实始终坚守“研究驱动投资”的投资理念,将深入的基本面研究与数量研究相结合,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

  作为本次比赛评委之一的清松资本董事长张松表示:“一个好的估值模型,既需要体现企业的业务模式、竞争状况及盈利水平,同时需要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路径及所在行业的市场空间有准确的评估,从而对估值企业进行合理的价值判断,有效控制风险,保证良好的投资回报。”

  估值建模考试已成为多家金融投资机构的招聘测评及技能考核工具。作为常年在金融领域提供实操技能培训的专业公司,诚迅金融培训公司董事长许国庆在大赛总结时提到:“京沪深三地的著名财经院校常年为学生参加估值建模考试、培训及大赛提供各种便利,包括及时发送有关通知、提供教室等。此外,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及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等学院的金融硕士项目,通知其预录取的本科生,在开始读研之前参加估值建模考试和培训,为今后的求职提高竞争力。”

  本届大赛选用“爱尔眼科”作为估值分析的案例公司,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参赛学生表示,整个过程让他们获益匪浅,通过构建实际的上市公司估值模型,补足了他们原先仅限于课本知识而欠缺实操能力的短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