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从业是否廉洁?证券业协会将启动现场检查

2021年05月17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士称属于常规性检查,与叶飞举报案无关
2020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对9家券商开出了廉洁从业问题罚单。2020年6月3日至6月5日,方正证券、浙商证券、万联证券和大通证券4家券商营业部相关人员因为违反廉洁从业规定、为客户融资提供介绍等原因被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证券业协会执业检查部近期将启动对券商廉洁从业的现场检查。“对廉洁从业进行现场检查,今年年初就已列入计划,属于常规例行检查,推动行业廉洁自律,与此次叶飞举报案无关。”一位知情人士称。

  证券期货行业廉洁从业一直是监管重点关注的内容,2018年6月29日证监会同时发布了《关于加强证券公司在投资银行类业务中聘请第三方等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意见》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旨在消除利益输送、商业贿赂,“围猎”监管工作人员、探听保密信息、干扰审核工作、唆使或协助他人行贿、PE腐败等突出问题,统一行业认识、明确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的专项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行业廉洁从业监管制度化、常态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