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非农就业不及预期 黄金快速拉升

2021年05月08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延续宽松货币政策、通胀预期升温叠加美债收益率震荡回落,为黄金打开反弹窗口;印度疫情形势严峻,抬升市场风险偏好,也支撑近期金价表现
2021年4月,国际金价累计涨超3%,进入5月后再度拉升,5月7日已创下2021年2月以来新高。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陈曦)5月7日,受当天公布美国非农就业不及预期的影响,伦敦现货黄金价格短线快速拉升,盘中一度突破1840美元/盎司,当日收于1831.24美元/盎司,涨近0.9%。5月首周,伦敦金累计上涨3.5%,成为自2020年11月初以来国际金价表现最好的一周。

  国际金价短线拉涨与当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有关。5月7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在4月增加了26.6万人,相较华尔街一些投行此前所做的预估,这一数据远低于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