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处非联席会议:高度警惕财富管理、房地产等领域风险

2021年04月23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密切关注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以及解债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风险,紧盯养老服务、涉农组织、民办学校、线上教育等民生领域,严禁借建党100周年名义开展商业谋利和非法集资活动
4月22日召开的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扩大会议)强调,2021年要以全面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主线,加快消化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强化源头治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非法集资形势严峻,亟待提高防非处非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4月22日召开的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扩大会议)强调,2021年要以全面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下称《条例》)为主线,加快消化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强化源头治理。

  会议强调,防非处非必须坚持“金融特许经营”原则。金融是公共性和外部性很强的行业,对经济和社会安全稳定影响极大,必须恪守持牌经营和审慎监管的基本原则,严禁“无照驾驶”。对任何违法违规开展实质属于金融的经营活动,都要理直气壮地果断采取措施,集聚强光照射“灰色地带”,有效铲除风险滋生的土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