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堪大宗商品成本重负 美国消费品巨头开始涨价

2021年04月21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可口可乐和宝洁均发布了好于预期的一季度财报,同时它们也宣布将会提高商品价格,以应对大宗商品成本上涨的压力
3月美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6%,不但超出了美联储2%的目标,也创下2018年8月以来新高。资料图为宝洁公司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晶 实习记者 温浩)美东时间4月20日,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宣布,为了应对大宗商品成本上涨,宝洁将从9月起提高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婴儿护理、女性护理和成人护理产品的价格,涨幅在5%—9%之间。

  在宝洁工作了33年的首席运营官Jon Moeller表示,这是其职业生涯以来见过的大宗商品成本涨幅最大的一次。此外,宝洁在公告中还称,将评估原材料成本和汇率对其他产品类别的影响,这意味着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产品涨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