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航集团破产重整实质性启动 共涉320家子公司

2021年03月15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航集团母子公司法人人格高度混同,不具有法人财产的独立性;旗下320家子公司的破产重整,将全部纳入母公司破产重整程序中进行
3月15日,海南省高级法院公告称,根据海航集团等7名管理人的申请,海南省高院已于3月13日依法裁定对海航集团等321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并指定海航集团作为管理人,在接下来的6月4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破产重整程序开始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3月15日,海南省高级法院公告称,根据海航集团等7名管理人的申请,海南省高院已于3月13日依法裁定对海航集团等321家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并指定海航集团作为管理人,在接下来的6月4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海南省高院称,海航集团等321家公司所涉负债规模极其庞大,有引发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隐患,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的压力,而且涉及规模巨大的债权人、职工等相关利益主体,属重大风险案件。在各方的努力和支持下,管理人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就重整事项安排与各利益相关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取得了一定共识。通过实质合并重整,有利于节约大量时间、人力和成本,有利于准确核查企业的资产及负债,制定更为可行的重整计划草案,提升重整效率和成功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