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崔瑜代表:建议修改完善《票据法》 支持票据融资功能

2021年03月10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银行参事崔瑜指出,现行《票据法》已明显滞后,且存在诸多问题,应修订完善,包括新增设立票据融资行为和配套管理措施,增加创新票据,纳入“类票据”业务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崔瑜在提交的一份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的建议中表示,总体来看,现行《票据法》已明显滞后于经济金融发展步伐,且存在诸多问题,应修订完善《票据法》。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票据法》未明文规定票据融资功能,以及未明确相关票据融资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是票据融资功能难以进一步发展的根源性问题。”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崔瑜在提交的一份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的建议中表示,总体来看,现行《票据法》已明显滞后于经济金融发展步伐,且存在诸多问题,应修订完善《票据法》,包括新增设立票据融资行为和配套管理措施,自上而下地支持票据融资功能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