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人民银行将以五支柱助力中国实现气候承诺|达沃斯议程对话

2021年01月26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更好的资源配置、风险管理和基于市场的定价,建立绿色金融体系
北京时间1月26日下午,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线上举行的2021年“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加强金融与货币体系”分论坛上发表讲话。图/截自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冠肺炎疫情提醒了我们人与自然协调的重要性,提醒我们气候变化带来的迫在眉睫的挑战。”北京时间1月26日下午,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线上举行的2021年“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加强金融与货币体系”分论坛上,做出以上表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月25日的“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发表特别致辞时,重申了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中国人民银行已做好准备支持这一气候承诺,通过更好的资源配置、风险管理和基于市场的定价,建立一个绿色金融体系。”易纲说,这一体系包含五个支柱,一是绿色金融标准体系,二是对金融机构绿色方面的披露要求和监督,三是对减排的激励和信贷支持,四是发展绿色金融产品的市场,比如绿色贷款、绿色债券和碳期货,五是加强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