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目前存款准备金率并不高 利率水平合适

2021年01月15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物价水平大概率保持温和上涨;当前利率水平是合适的;去年房地产贷款增速为八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
1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20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答记者问。图/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临近春节,市场又开始“押注”央行是否会在春节前降准。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称,目前存款准备金率水平并不高,利率水平也是合适的,并再次强调2021年货币政策的“稳”字当头,不急转弯。

  孙国峰在1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20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金融机构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9.4%,其中超过4000家的中小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为6%,“不论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相比,还是与我国历史上的准备金率相比,目前的存款准备金率水平都不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