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价格“过山车” 与美元指数反弹有关

2021年01月12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特币冲破4万美元阻力位后不再一往无前,一天多时间最大跌幅达25%;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创下近三周新高
不少市场分析指出,此次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市场暴跌与美元指数反弹有关。Market Watch数据显示,1月5日以来,一路下行的美元指数开始小幅反弹,一周内从89.44反弹至目前90.5上方,创下近三周来的新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胡越)加密货币市场又经历了一轮过山车行情。

  自2020年12月16日比特币突破2万美元以来,一直处于情绪高昂的上涨趋势中,于2021年1月2日、1月8日接连突破3万美元和4万美元关口,其他较为主流的加密货币如以太坊、莱特币、比特币现金等价格也快速拉升。

  但是,在4万美元阻力位,比特币的上涨势头被暂时遏止,在1月8日到1月10日的两天内多次冲上4万美元上方未站稳后,掉头向下,于1月11日晚11点左右跌至3万美元上方,一天多时间跌幅达25%,截至发稿回弹至3.5万美元附近;其他加密货币如以太坊等也经历了类似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